当前位置:首页 > 基金会优势

基金会优势

借力商务印书馆、北京涵芬楼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未来知名(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出版单位与文化传播企业,具有大众传播能力强、传播范围广等优势。
其次,基金会汇聚了一批国内外优秀的教育专家、知名企业家以及公益领域人才,尤其在青少年素质教育与全面发展方面积累了大量宝贵经验。因此在培养青少年公益能力以及向社会大众传播公益理念这两方面具有长足优势。
此外,在申请成立前,已通过公益组织或个人、直接或间接地参与公益,例如搭建公益合作与资源对接的平台枢纽,与大学、研究培训机构、文化出版企业、企业家等通力合作,以现金或志愿服务的形式和多种方式途径资助或参与公益文化宣传普及、公益服务教育项目与活动,如:公益文化图书的出版,公益文化与教育创新研究与试点、培训、讲座、会议和竞赛交流、大学生志愿者领袖公益交流会议,中国教育学会十一五、十二五重点课题"中学生领导力培养"项目以及"中学生领导力大赛"等;资助贫困高中生和大学生、捐赠图书、捐建图书馆等。
通过这些慈善公益参与,对公益领域具有一定熟悉度并初步建立了相互信任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有意持续参与,同时希望能够将更多的社会资源引入公益领域。
首都北京是全国政治、文化、教育和国际交流的中心,在公益事业发展方面一直位于全国领先,公益组织较为成熟、市民的公益参与度很高,公益组织的相关经验值得推广。
另外,我们也希望为广大的北京市民提供参与公益服务的平台,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我们也计划在社区中开展各类公益讲座、国内国际学习交流以及各类帮扶活动,更好地服务北京人民,为首都建设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