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项目动态 > 正文

第⼆届中美⾼中⽣城镇可持续发展服务学习论坛

项目时间:2016年6⽉18⽇-6⽉20⽇,共三天,提供2天居民家庭住宿⽣活体验(21、22⽇)。
项目主题:城镇可持续性
项目单位:
主办单位:北京益公公益基⾦会
益公益交流中⼼
承办单位:中⼭市华侨中学
中学⽣领导⼒培养课题组
参与机构:VIA(美国)
项目宗旨:
1.以城镇可持续性为切⼊点,营造体验式学习环境,将⽇常交流和反思与服务学习教学法相结合,帮助学⽣思考复杂系统的逻辑规律和学习⽅法及其在社会问题上的应⽤;
2.在指导教师的帮助下,结合学⽣的兴趣与周边环境,围绕城镇化和城市发展过程中与可持续性相关的议题,交换想法、提出问题,探求寻找复杂系统解决⽅案所需的思维逻辑、学习⽅法和综合素养,相互借鉴、拓展视野,提⾼彼此细⼼体察、深⼊探寻研究、判断和提问的能⼒。
3.美国学⽣通过城镇可持续性的视⾓,了解中国⽂化与社会;中国学⽣将从不同的学习体验中收获洞察⼒,发现截然不同的思维⾓度。
4.通过中美的⽐较学习交流,学⽣将提⾼他们的跨⽂化理解与沟通⽔平。

 

第二届中美论坛手册

本文固定链接:http://www.yggy.org.cn/461.html
本文章由 余惠超 于2016年07月16日发布在项目动态分类下,
转载请注明:第⼆届中美⾼中⽣城镇可持续发展服务学习论坛-北京益公公益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