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社服二联合党委班子进行今年第二次集体学习

640-1
3月29日,市社会服务领域基金会第二联合党委书记周建轩主持党委班子理论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14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和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
会议还传达了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2023年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2023年市委两新工委第一次(扩大)会议、北京市社会建设和民政工作会精神传达稿》《2023年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报告》。会议要求,尽快将综合党委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到党支部书记和全体党员,切实做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
640-2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准确把握我国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着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局,强调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体现了党对经济社会发展规律性认识的深化,为新时代新征程推动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自觉地把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融入高质量发展大局,找准社会组织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着力点,服务构建社会组织新发展格局,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履行职责,切实把两会精神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精神,扎实开展调查研究,努力找准解决工作重点难点问题的方法路径和有效举措,真正问计于群众、问计于实践,让调查研究的过程成为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要通过“走下去”“ 请上来”“ 走出去”开展调研工作,走进基金会中、走进社会组织负责人中,走进基层党务工作者中,听取意见建议,共同破解瓶颈难题。
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实际贯彻落实综合党委2023年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以“党建引领、服务发展”为主题,以思想起点更高、发展站位更高、目标追求更高为调研要求,真研究问题、研究真问题、解决真问题,着力提升大调研工作实效,为推动新时代首都发展,加快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汇聚思想共识和强大力量。
联合党委专职副书记李庆,党委委员沙欣、周福华以及党建指导员刁满奎、党委办公室主任李阳参加学习。
640-3
本文章由 余惠超 于2023年03月31日发布在党建工作分类下,
转载请注明:社服二联合党委班子进行今年第二次集体学习-北京益公公益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