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市社会服务领域基金会第二联合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

12月29日,我基金会积极参与了由市社会服务领域基金会第二联合党委召开的2021年度基金会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会。周建轩书记结合实际,对12个基层党支部负责人的述职一一点评,并指出了当前党建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和主要问题。他指出,一年来,广大基金会党支部围绕加强政治建设,重点任务及时落实;强化服务意识,特色工作不断丰富;加强党员管理,基金会党组织作用有效发挥。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员管理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广大党员“四个意识”更加牢固,“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两个维护”更加坚决。

他强调,要坚持党建带会建,创新推进党组织建设。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积极推进基金会党组织体系建设。强化党建与业务工作共同促进,融合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工作。了解社会组织党员工作现状、困难和问题,完善工作措施,不断提升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持守正创新,健全工作机制。积极研究探索社会组织党建工作规律,不断创新手段和方法,完善各项工作制度。要坚持守善标准,聚焦大局找定位,深入基层问需求,强化管理抓实效。把握好“三围绕+三融合”:一是,围绕中心大局,坚持政治站位与职责定位相融合。将社会组织党建工作主动对标,自觉融入到大局之中去,让工作有更高的站位,更持久的动力。二是,围绕重点工作,坚持健全机制与工作规范相融合。针对社会组织出现的新变化,按照市委和综合党委的新要求,强化问题意识和求解思维,努力优化工作体制和机制,提升工作质量。三是,围绕队伍建设,坚持“培育典型”和“示范引领”相融合。认真总结基金会党建工作经验,宣传典型、运用典型,带动更多的基金会层党组织提质增效。

关于2022年工作,周建轩书记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委十二届十八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市行业协会商会综合党委的部署要求,认真谋划好2022年工作,努力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一是,持续加强政治建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把广大党员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教育引导社会组织及广大党员讲政治、讲规矩、讲诚信。持续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二是,健全工作机制。针对流动党员现状,做好基金会党支部设置调整等有关工作,抓好党员教育管理,按照“一方隶属,参加多重组织生活”原则,引导其积极参加联合党委和党支部的活动,促进作用发挥。落实党建工作联席会制度,加强对社会组织负责人为重点的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进一步提高“两个覆盖”质量。三是,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活动阵地建设,用好“党员活动室”,积极推进“党员驿站”试点工作,解决好群众身边的问题。四是,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找准党组织发挥作用的切入点,搭建载体,加强日常联系,开展共建共享。在分类管理的基础上,努力打造强党建促发展的品牌,形成激励效应,将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五是,加强自身建设。加大培训力度和分类指导,举办能力建设暨基金会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抓好党建工作队伍的日常管理,提升党建工作动态化、标准化、信息化水平,力争基金会党建工作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

本文固定链接:http://www.yggy.org.cn/581.html